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年报点评:覆铜板需求或受扰动,中长期不改内资双子星格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YoY+18.2%;归母净利润实现1.0亿元,每股收益0.79元,公司拟10派1.7元。2019Q4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亿元,YoY+11.4%,归母净利润达到0.24亿元,YoY+54.0%。

  公司2019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YoY+18.2%;归母净利润实现1.0亿元,YoY+40.4%,与市场一致预测归母净利润1.2亿元存在差异,主要系在建工程转固导致营业成本上升(影响约1000万元)与研发费用大幅度增加。

  公司不断深耕覆铜板业务,初显成效。2019年覆铜板业务毛利占比达到64%。公司调整覆铜板产品结构,增加半固化片的发货量、提升FR-4薄板出货比例,覆铜板销售价均价由104.6元下降至99.3元,而毛利率同比提升2.4pct。此外,公司加大投入5G细分应用相关的研发项目,带动研发费用率攀升,由2018年的5.0%上升至2019年的5.8%,提高0.8pct。

  疫情造成覆铜板需求扰动,中长期不改公司内资高端覆铜板双子星格局。我们整体测算对一季度营业收入影响在10-15%。PCB行业历年增速与全球GDP增速趋势高度吻合,疫情全球化蔓延或造成数通类以外的PCB需求(消费类、汽车类产品)受到干扰。中长期看,公司内资高端覆铜板“双子星”地位难以撼动,客户优势稳固。公司预计高速M6覆铜板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取得积极进展;公司高频碳氢覆铜板有望通过核心客户验证。

  投资建议:鉴于疫情扰动下,PCB行业整体将反映宏观经济压力,对应上游材料常规覆铜板缺乏涨价的基础,我们下修此前对2020年的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对应EPS为1.05/1.33/1.79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验证不达预期、高频高速覆铜板扩产不达预期、行业竞争格局激烈、覆铜板行业景气度下行、原材料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