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多个产品推向临床后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02亿元,发行股数不超过5500万股,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5.12%。

  本次募资金拟用于推进HSK-7653、HC-1119的III期临床,HSK-16149的II/III期临床,以及盐酸乙酰左卡尼汀片的上市后再评价项目。

  多个产品推向临床后期,新药研发进程加速。口服降糖新药HSK-7653是目前最长效的DPP-4抑制剂,DPP-4抑制剂全球市场规模超过100亿美元,大多为每日给药一次,HSK-7653的临床方案为两周给药一次,优于现有同靶点药物。国内暂无长效DPP-4抑制剂上市,HSK-7563上市后有望在新型糖尿病药物中占有一定的市场竞争优势,分享较大的潜在市场空间。HC-1119是晚期前列腺癌一线药物恩杂鲁胺的me-too产品,恩杂鲁胺2018年全球销售额36亿美元,尚未在国内上市,公司HC-1119去年3月开始进行III期临床,预计今年二季度完成患者入组,当前进度处于国内同靶点创新药第一梯队,上市后销售峰值有望超过10亿元。

  HSK-16149是公司拟用于治疗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痛、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1类新药,具有强效镇痛、长效镇痛、中枢副作用小等特点,有替代普瑞巴林、加巴喷丁成为慢性神经性疼痛首选用药的潜力。本次定增将推动公司HSK-7653、HC-1119、HSK-16149等创新药临床试验的推进,进一步稳固和加快公司创新药的研发进度,增强公司研发能力和创新深度,有效扩充公司的新产品管线,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环泊酚有望2020年中获批,创新成果即将显现,长期空间广阔。除上述步入临床后期的创新药外,公司进展最快的环泊酚两大适应症胃肠镜检查和全身麻醉诱导均已进入优先审评,环泊酚是最经典麻醉药丙泊酚的me-better和替代品,环泊芬的效能高、安全性好于丙泊酚,参考丙泊酚的消耗量,公司现已搭建数百人的专营营销团队,我们预期在25%的渗透率下其在国内有30亿的市场潜力。公司计划2020年底在美国直接开展III期临床,有望成为世界水平的创新药。创新药管线方面,2020年公司预计将有6个处于临床阶段的分子,其中2个III期,1个II期,预计公司未来每年将申报2-3个IND,同时有1-2个新药(适应症)获得批准,转型创新药之路越发宽阔。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01亿元、6.17亿元、8.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20%、23.3%和30.9%;我们对公司按业务进行分部估值,2020年创新药部分的DCF估值为147亿元,仿制药部分以25-30倍PE估值为150-180亿元。综上所述,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整体市值297-327亿元,对应目标区间27.6-30.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创新药开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药品降价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