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GS财务状况优良,未来亚太业务新亮点
内容摘要
  海外成熟IDC企业,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GlobalSwitch营业收入长期持续增长,2018年得益于中国香港和新加坡新的数据中心启用。2019年预计将在德国法兰克福新增一座数据中心。同时,公司与中国电信和Daily-Tech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望持续促进公司业务全球化进展,未来国内企业出海采用全球化数据中心优势明显。

  低杠杆率及低融资成本为未来扩张提供坚实基础

  尽管资产规模持续快速扩张,GlobalSwitch长期保持较低的杠杆率水平,其资产端及长期偿债能力较强,并能持续产生大量经营净现金流。同时海外IDC厂商能够获得更低的融资,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欧亚太地区优质地理位置核心资源;高质量、稳定的客户资源,平均租赁期不断延长,亚太地区有望成为新的收入高增点

  GlobalSwitch租赁客户的年度加权平均租赁期限由2016年的4.1年进一步增加到2018年的6.3年,整体保持23%左右的CAGR。2018年亚太地区受益于新加坡及中国香港新增数据中心建成,其应收及EBITDA快速增长,随着未来三年其后续工程陆续落地,亚太地区有望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增长点。

  投资建议

  按照目前GS电力及土地规划,以及考虑到公司增发预案,调整公司2019-2021备考业绩(总股本按照增发预案发行价计算),总营收分别由189.3亿元、201.5亿元、243.8亿元调整为134.7亿元、201.5亿元、243.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由16.7亿元、25.9亿元、32.3亿元调整为5.2亿元、21.7亿元、30.0亿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87.14/31.7/22.8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中美贸易争端造成海外可续约率降低风险;国内业务扩展不及预期,难以弥补并购负担,影响经营情况;证监会审批意见影响公司合并进程;汇率波动性影响营收风险;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