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并购整合快速扩张,运营赋能长期成长
内容摘要
  公司于3月16日晨间发公告,拟不超过3.8亿元收购某公司51%股权,以拓展延伸产业链,实现跨越式发展。标的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1.86亿元、净利润0.40亿元(未审计),净利率21.68%,远高于行业水平,网创本次收购PE约18倍。

  本次收购是公司跨平台、跨品牌、矩阵式运营的重要一步,从标的经营范围看,我们判断本次收购或为其他品类TP运营公司。并购可快速形成对其他平台其他赛道的快速扩张,借助资本力量提升管理半径和效率,拓展延伸产业链。

  网创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深入产品端的培育和设计能力+定制化整合营销能力+数据能力,通过本次收购,网创的创意能力、整合营销和数据能力可对标的公司进行赋能,二者合作达到产业联盟的共赢,实现跨越式发展。

  坚定看好壹网壹创中长期发展,拓品牌、拓品类、拓品牌进一步落地,维持公司20-21年3.26/4.77亿业绩预期,对应估值52/35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化妆品市场竞争激烈,疫情影响消费需求,交易的审批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扩品类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