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激励,继续看好公司新材料及军工业务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采用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从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000万元(含)、不高于2000万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20元/股。

  连续推出激励彰显公司信心,看好公司新材料+军工业务布局:公司现已形成“新材料+军工”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其中胶粘剂及新材料广泛应用于风电叶片制造、软材料复合包装、轨道交通、海军船舶工程、汽车、电子电器、建筑、机械设备及工业维修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军工板块现已形成的聚酰亚胺泡沫隔热材料、军工电磁兼容及电源模块业务的基础上,拟分步收购北京京瀚禹100%股权进入军工电子元器件检测领域,第一次收购预估值8.23亿元,对应2019年预估业绩约10倍PE,后续四年承诺净利润增速不低于15%,显著低于目前已上市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公司第一次交易收购京瀚禹8.5055%股权事项已于近日通过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于2020年1月交易完成,总金额2603万元,此次公司推出回购方案并拟进一步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充分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原材料价格低位,利好公司胶粘剂业务盈利改善:胶粘剂主要原材料包括环氧树脂、MDI、TDI、丙烯酸及酯等大宗化学品,原材料占生产成本比例在70%以上,近期油价大幅下跌带动上游原材料价格下滑,公司胶粘剂业务盈利有望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收购京瀚禹,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39、1.60及2.45亿元(按京瀚禹2020年业绩承诺9200万元,并表51%,2021年业绩承诺10600万元,并表75%计算),对应EPS分别为0.55、0.63和0.97元/股,对应三年PE为24.8、21.6和14.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收购整合及商誉减值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