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板块超跌,军工行业配置价值显现
内容摘要
  本周行情:本周股市因全球疫情和全球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持续走低,军工板块跌幅略高于大市。指数表现:上证综指下跌4.91%,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跌5.80%,低于上证综指0.89个百分点,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18名;中证国防指数下跌5.34%,低于上证综指0.43个百分点。估值表现:截至本周五,军工板块PE(TTM)为58.35,相比前一季度略有下降。个股表现:涨幅第一为通达股份(31.72%),跌幅第一为*ST航通(-17.52%),成交量第一为四维图新(5.88亿股)。

  本周观点:板块超跌而基本面提升,军工行业配置价值显现。2019年度军工板块整体基本面提升,而受疫情影响和全球市场经济波动,板块超跌,导致目前军工板块整体以及核心标的估值处在历史较低水平。多数核心标的2020年PE皆处于过去两年较低位置,部分标的2020年PE甚至未达到2018和2019年PE水平区间的下限,超跌情况较为严重。我们认为在基本面的支撑下,目前板块迎来了配置机遇期。

  中长期逻辑:成长层面:基于国防现代化建设面临的迫切需求,我们认为2020年军费增长将保持稳定,新一代主战装备列装也有望加速。虽然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军工领域需求相对独立,投资价值有望凸显,重点关注航空板块、国防信息化板块和新材料板块市场前景。改革层面:军工集团上市平台资源持续整合,2020年有望持续升温;混改领域,建立激励机制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手段之一将持续推进,激发板块活力,重点关注航空、电科旗下的资产注入和混改。

  推荐标的:建议重点关注主机厂: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优质配套企业:航天电器、中航机电、振华科技、中航光电;改革标的:四创电子、中航电子;新材料:光威复材、中航高科、钢研高纳。

  风险提示:行业估值过高;军费增长不及预期;武器装备列装进展不及预期;院所改制、军民融合政策落地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