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越南工厂进展顺利,精密器件平台已成
内容摘要
  功能件与结构件齐发力,打造精密器件平台型企业。公司以消费电子功能件业务起家,通过内生外延逐步形成了以功能件、结构件和光学件结合业务模式,产品在三星、OPPO、小米等主流消费电子厂商的手机和可穿戴设备上有广泛应用。

  5G手机前景广阔,复合板材后盖与散热功能件大有可为。受5G信号与无线充电技术特点的影响,金属材料已不适合作为5G时代智能手机的后盖材料,物美价廉的复合板材后盖市场份额有望迅速提升;同时5G时代手机功耗显著增加,对散热器件的类型和用量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散热组件市场空间广阔。

  公司对手机散热组件和结构件进行了快速布局,抓住5G时代发展机遇。公司较早进行散热类产品研发,目前产品成熟,客户认可度高;公司也通过收购广东阿特斯快速进入结构件行业,产能迅速扩张,充分享受5G时代发展机遇。

  越南工厂超预期,疫情背景下优势明显。近年来三星等主流手机厂商将工厂由国内向越南等劳动力成本更为低廉的地区转移,公司及时在越南对大客户进行了布局和配套。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严峻,对国内工厂复工依旧存在一定影响。而公司的越南工厂,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一季度有望获得下游大客户的转单。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54亿元、35.71亿元和42.8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2亿元、3.94亿元和4.98亿元,EPS分别为1.06元、1.48元、1.87元,PE分别为21.78倍、15.61倍、12.34倍。根据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0年27倍PE,对应目标价28.62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导致智能手机组装厂商复工不及预期;疫情导致公司原材料供应紧张;5G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公司新增产线产能爬坡进度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