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禽链景气业绩攀升,区域一体化养殖龙头未来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业绩稳步攀升,区域性肉鸡养殖一体化企业成长可期

  公司受白羽肉鸡养殖行业需求替代性增加影响,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5.33亿元,同比增长37.07%,归母净利润10.01亿元,同比增长148.95%。公司是山东地区白羽肉鸡养殖一体化龙头企业,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轻资产扩张的同时严格管控养殖环节质量。公司产业链涵盖父母代养殖到鸡肉产品加工销售环节。未来公司产能有望新增1.2亿羽,实现产能翻倍,同时公司向下游食品深加工领域不断探索,未来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逐步延长,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85、7.98、4.01亿元,EPS分别为2.56、1.72、0.86元(以最新股本全面摊薄),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6、8.4、16.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轻资产重管理经营优势明显,未来产能有望翻倍

  公司通过九层严格的养殖标准设计对养殖户进行管理,保证产品的质量,也可以实现轻资产低成本的高效扩张。公司充分利用运营优势,2020年非公开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亿元,建设年产1.2亿羽肉鸡产业生态项目,在现有产能的基础上实现翻倍,投产后鸡肉产量有望新增27万吨至57万吨,公司成长空间逐步打开。

  白羽肉鸡替代需求强劲,2020年价格维持景气

  2020年能繁母猪产能恢复缓慢,猪肉供给缺口仍存,大部分缺口将由消费第二大类的禽肉所替代,禽链价格将随着生猪价格维持高位。中长期来看,未来国内居民饮食结构有望向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结构转变,人均禽肉消费增幅可观。公司新增产能或带来市占率提升,有望长期受益行业规模增长。

  风险提示:生猪产能快速恢复,鸡肉价格下跌,行业出现禽流感疫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