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Q1预增15%~35%,超市场预期
内容摘要
  一季度预增公告:2020Q1实现归母净利润3365.96~3951.34万元,同比增长15%~35%。在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2月份停工的背景下,公司矿服板块和防务装备板块业绩同比上升,最终业绩实现大幅增长。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业务表现非常优秀,并仍然保持全年业绩(4.53亿元,+49.5%)的预测。

  1、民爆:牌照及区域封锁特征拥有很深的护城河,公司基本整合广东省民爆产能获得稳健发展,受宏观经济波动较小,并贡献稳定的利润和现金流。

  2、矿服:国内规模领先的矿服龙头企业,主要面向中高端矿服市场。因大型矿山业主倾向于持续运营导致中高端矿服市场周期性较弱。公司将显著受益于3大趋势:①矿主专注拿采矿权将矿服业务外包;②矿服行业市场份额向龙头企业集中;③一带一路带来的海外矿服订单增加。2019年公司矿服业务新签订单近100亿元。

  3、传统军工:受益于实战化训练推进,弹药类产品订单大幅增长。此外,公司依托合伙创业制平台打造军工集团发展模式,宏大天成作为单兵装备平台、宏大和创作为智能弹药平台,预计2020年均产生订单并贡献利润。

  宏大爆破依托HD、JK两型军贸导弹,或将成为我国军贸赛道第一股,其军民融合标杆、军贸平台、军工集团的价值突出。

  1、军民融合标杆:宏大爆破走的是“利用自有资金研制武器总体”的新路径,打破了依靠国家军费投入的传统路径,实现了资本、技术、人才的多层次融合。HD-1导弹将为我国尖端武器发展贡献新力量、新模式,或形成军民融合典型示范效应。我们认为,HD-1导弹可以助力宏大爆破成为国内军民融合标杆企业。

  2、打造军贸平台,或将成为国内军贸赛道第一股:目前JK、HD-1两型军贸导弹均获得出口立项批文,政策障碍扫清,静待导弹定型、订单落地。我们认为,“0-1-10”多个军贸订单落地既是宏大爆破导弹梦之队(研制、销售团队均是国内航天导弹领域顶尖大师)主导下的结果,也是爆款军贸产品从1个国家卖向全球的结果。

  3、向军工集团、军贸平台跨越式升级发展,依靠单个军品成长的天花板已被捅破,向上想象空间可以打开。我们认为,宏大爆破在“10到100”的发展过程中,依托其特有的混改机制的军工国企平台,可以不断吸引军工高端技术与人才红利到此进行释放,可以滚动式、平台式地发展多样化的武器装备,未来或被打造成为平台化、集团式的军工企业。

  投资建议:我们将不再用单品订单落地的逻辑看待宏大爆破,我们需要用平台化、集团式发展的战略格局看待宏大爆破,这是我国军工高端技术与人才红利外溢的窗口。我们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3、4.53、6.89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59X、40X、2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贸导弹定型进展、订单进展低于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