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携手ZOOM强强联合,打造远程办公、数学、医疗等综合解决方案
内容摘要
  公司与上海东涵通讯科技公司(Zoom)签署合作协议,鸿合科技为中国市场提供从产品、方案到服务的高度整合的协同会议解决方案。

  3月25日公司公告,于2020年3月25日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策略联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newline”为鸿合科技旗下面向商用会议市场的品牌,鸿合科技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信和时代科技有限公司(UCSSI)是Zoom授权中国服务商成员,旗下另一全资子公司北京鸿合智能系统有限公司(HVS)是全球顶级视听集成联盟GPA中国唯一成员。鸿合科技以“newline”及北京信和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鸿合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可以为中国市场提供从产品、方案到服务的高度整合的协同会议解决方案。

  Zoom为全球视频协同会议软件领导品牌。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股票代码ZM。Zoom致力于提供使用者简单易用、值得信赖、持续创新的云视频协同会议平台,让使用者在此平台上透过计算机、手机、智能交互设备、移动设备、视讯会议设备等跨平台设备进行视频会议、培训课堂、远程协作等功能。通过无缝整合视频功能、日常业务应用、开发者工具等功能于同一平台,Zoom协助企业建立定制化并高效的工作流程。双方共同为中国市场提供技术先进、成本合理、高效便捷的远程办公、数学、医疗等解决方案,实现强强联合。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

  鸿合科技以智能交互显示产品为核心,智能视听解决方案解决商。公司主业为智能交互显示产品及智能视听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智能交互显示产品主要包括智能交互平板、电子交互白板、投影机、视频展台、录播设备、电子书包、电子班牌等,主要面向中小学校和高校、幼教、培训机构等教育市场进行销售,同时向办公、会议会展、传媒等商用市场拓展。

  2019年4月公司召开商显新品发布会,将培育多年的国际品牌Newline引入国内市场,Newline品牌将凭借在海外丰富解决方案经验,良好的品牌信誉度和渠道脉络,加速在国内商用平板市场的开拓步伐。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EPS分别为3.5元、4.25元,PE分别为22xpe、18xpe。

  风险提示:受市场环境变化、技术迭代或不可抗力影响,协议后续实施过程中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教育信息化订单不及预期;政策落地效果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