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战略升级聚焦主业,智慧城市+智能安防促进增量空间
内容摘要
  业绩快报

  公司近期发布2019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2.86%;归母净利润0.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2.37%;基本每股收益0.5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51%。

  投资要点

  战略升级聚焦主业,业绩增长步入快车道

  受益于信息化产业的发展和智慧城市的建设加速,近年来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增长。2015年至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8.10%,归母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6,63%。2019年公司调整发展战略,聚焦主业,剥离北京婴儿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炫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农信达智慧农业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导致合并的营业收入减少,但归母净利润依旧保持稳定增长,预计2019同比增长将达到22.37%。

  智慧城市+智能安防,产品升级提升增长空间

  面对技术和市场发展的新形势,公司升级产品开发战略。建立以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大数据等应用为主的基础技术平台,提高产品和服务的适应性和覆盖面。公司的产品基本涵盖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主要方面,主要面向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军队、公安边防,为客户信息化提供相应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在安防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性进展。产品不断升级创新将促进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