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战略布局半导体上游,产业协同厚积薄发
内容摘要
  遵循国际电子分销巨头成长路径,持续并购整合同行业优质企业。公司遵循国际电子分销巨头美国安富利(Avnet)、美国艾睿(Arrow)和中国台湾大联大(WPG)等企业的成长路径,通过对优质企业的并购整合,实现了对新的产品线的整合,快速切入下游新兴领域,巩固公司行业领先地位。公司营收在近五年来快速上升,2018年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21亿,2015-2018年增速分别为260.83%、138.35%、75.27%、63.71%。

  坐拥稀缺资源代理权,业务覆盖行业广阔。公司在电子分销领域深耕近三十年,业务覆盖云计算、通信、汽车、家电、公共设施、工业等多个行业,积累了数以万计的庞大客户群体。公司拥有全球著名主控芯片品牌联发科(MTK)以及全球三家全产业链存储器供应商之一的SK海力士(SKHynix)的代理权,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顶级主控和存储芯片代理权的分销商,占据了智能化硬件产品最核心的元器件。公司陆续开拓了中国光模块龙头光迅科技、全球最大的第三方存储器控制芯片群联以及国内连接器龙头立讯精密等知名原厂的代理权,持续丰富云服务领域的产品线布局。

  DRAM产品覆盖国内云计算龙头企业,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红利。在云服务领域,英唐智控子公司联合创泰的DRAM产品覆盖了阿里云和腾讯云两大云计算龙头企业,是同行业中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根据Gartner预计,到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4,114.00亿美元,2016年至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为16.99%。

  收购先锋微技术,协同发展,打造半导体产业链。公司拟以30亿日元现金收购先锋微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先锋微技术在光电数字信号转换传输领域的长期积累,可将其在光电集成电路、光学传感器、车载IC领域的技术应用转换至当前快速发展的光通信市场和新能源汽车市场。通过与公司在国内的光通信行业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客户资源结合,由先锋微技术快速响应完成定制化设计、最后交由代工厂完成生产制造并实现国内销售的产业链条。

  参股上海芯石,设立合资公司,切入SIC功率器件。碳化硅(SiC)功率半导体市场正在经历需求的突然激增。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2014年以来,碳化硅功率器件年产值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20年将达到4.37亿美元,增长率为11.48%。公司积极布局SiC半导体功率器件,抢占市场先机。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作为国内电子分销龙头企业,并购整合行业资源,向上游半导体领域纵向衍生,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发展。

  我们预计19-2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3/1.8/4.3亿元,目标价9.3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核心客户流失;收购进度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