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务转型,打造新材料隐形冠军孵化平台
内容摘要
  国产替代,钼靶及ITO靶材行业领先。作为半导体和显示产业核心关键材料,高纯靶材市场正迎来历史性成长机遇,国产替代空间巨大。2019年四丰电子成为国内真正意义上规模提供条形钼靶、大尺寸一米8宽的大宽钼靶的唯一供应商;晶联光电自主研制的ITO靶材成为国内首家通过京东方8.5代面板线测试认证的供货商;丰联科现已作为合格供应商为国内14条面板产线批量供货,2018年末已达到近200片/月产能。

  培育军工复合材料的隐形冠军。当前全球高分子复合材料行业产量已超过1000万吨,其中中国占比达40%左右。目前兆恒科技、海威复材、科博斯基于高分子复合材料技术储备,伴随着军改后装备新型号逐步量产,公司PMI泡沫、舰船用复合材料等产品保持快速增长。自2017年涉足军工业务,2018年隆华科技军工业务营收达1.14亿元,2019年仅半年军工业务营收就1.56亿元,超2018年全年营收,军品业务发展迅猛。兆恒科技:我国军方唯一认可的PMI泡沫国产化合格供应商。海威复材:舰船材料轻质化发展的引领者。

  传统业务未来资本开支有限,国内知名的专家型企业家-孙建科引领公司转型升级。公司近几年在传统业务上保持不增加资本设备的投入,用现有的资源产生现金流,创造利润,保持每年稳定。2014年公司引入国内知名的专家型企业家孙建科担任隆华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公司快速形成人才聚集效应,新的管理团队全面接管隆华公司及其各子公司经营管理工作,转型具备管理和技术保障。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9、2.4、2.93亿元;EPS分别为0.2、0.26、0.32元,以2020年3月27日收盘价对应P/E为33X、25X、20X,看好公司在靶材、军工复合材料等新材料布局的需求爆发,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乏力、军民融合推进及靶材国产化进程低于预期、项目研发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