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纯技术沉淀,突破5N级超高纯铝靶基材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铝电子新材料研制的企业之一,拥有全球最大的高纯铝生产基地。历经五十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国战略性新材料产业的核心骨干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高纯铝、电子铝箔和电极箔等电子元器件原料。公司目前一次电解高纯铝(以下简称“一次高纯铝”)产能18万吨,高纯铝产能5万吨,电子铝箔产能3.5万吨,目前电极箔产能2000万平米。公司的募投项目: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压高性能腐蚀箔项目、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压高性能化成箔项目。截止2019年12月底,部分生产线已经进入调试生产阶段。

  高纯金属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公司是国内唯一具备联合法提纯5N(99.999%)及以上超高纯铝和高纯化熔炼铸造生产能力的企业。溅射靶材产业链呈金字塔型分布,高纯金属供给以及高纯溅射靶材制造环节技术门槛高、设备投资大,主要被美国、日本企业垄断,挪威海德鲁是目前全世界5N5高纯铝行业最大的公司。相比之下,新疆众和进入高纯铝靶材的时间相对晚些,技术差距在逐渐缩小。高纯铝的提纯方法主要有三层电解法和偏析法,新疆众和目前全部掌握和采用。公司超高纯铝溅射靶基材及铝基键合丝母线经过十年研发(国家重大科技专项02专项),2018年开始陆续供应市场,2019年产品逐步实现稳定并实现批量供应。目前公司供应的靶材原料中半导体用靶材大概占到60%,显示面板用靶材占到40%左右。公司超高纯铝溅射靶基材2018年、2019年销售数量分别为31.70吨、24.39吨,营业收入分别为265.55万元、382.07万元,主要客户为有研亿金新材料有限公司等。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分别为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2、1.32、1.73亿元;EPS分别为0.12、0.13、0.17元,以2020年3月27日股价对应P/E为36.74X、34.07X、25.90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氧化铝及电解铝价格剧烈波动,国产替代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