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寻找新三板精选层标的专题报告(四十):猪瘟疫苗行业龙头
内容摘要
  1、猪瘟疫苗龙头,手握多项核心专利

  广东永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顺生物”)的主营业务是动物疫病疫苗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是猪瘟疫苗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自主发明的ST传代细胞培养工艺,填补了国内传代细胞生产动物活疫苗的空白,成为了猪瘟疫苗行业的标准制定者。其余18家竞争对手的猪瘟活疫苗(传代细胞源)技术均来自永顺生物的许可转让。

  2、养殖规模化程度高,动物疫苗需求增加

  根据农业部《全国生猪生产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要求,2020年全国生猪养殖规模化程度要达到52%。随着规模化程度的提升,畜群养殖密度不断加大,疫病风险成为养殖企业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市场对优质、可靠的市场化疫苗的需求增加。

  3、疫苗退出招标转向市场苗,市场扩容毛利高

  2017年3月20日,农业部兽医局发布《2017年国家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猪瘟和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已不再作为国家强制免疫病种。政策放开后,市场苗价格远高于政府招采苗,公司净利润及毛利率上升。

  风险提示:非洲猪瘟疫情风险、研发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化风险、核心技术泄密及人才流失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