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寻找新三板精选层标的专题报告(四十六):锂一次电池行业先驱,下游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内容摘要
  1、德瑞锂电:锂一次电池助推者,锂锰电池佼佼者

  公司专注于锂锰电池、锂铁电池等锂一次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锂一次电池解决方案。公司始终秉承“品质第一、客户至上、技术领先、共同分享”的经营理念,在深入了解行业长期发展方向和客户产品应用需求的基础上,注重与上游供应商及下游客户的战略性共赢,通过多年的深耕细作,已逐步树立起高品质锂一次电池制造商的良好品牌形象。

  2、锂一次电池行业发展前景巨大,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目前,锂一次电池主要是用于烟雾报警器、共享单车、电动车、ETC终端等方面。根Frost&Sullivan的预测,预计2022年锂一次电池销售收入达到25.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9%;2015-2022年全球锂锰电池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为6.5%。

  3、公司掌握核心技术及专利,业绩呈攀升趋势

  公司获得5项发明专利和9项实用新型专利。2015年,惠州市科学技术局批准同意公司组建“惠州市锂一次电池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该中心用于公司设备研究开发和产品研究开发,其投入使用能为公司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检测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公司对研发投入占比较大。

  风险提示:存货跌价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市场开拓与竞争风险、技术更新风险、核心人员流失或风险、锂电池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