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以电视频道覆盖服务为核心,营收同比增长13%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98亿元,同比增长12.79%,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117万元,同比下降7.21%;公司综合毛利率18.07%,较去年略有提升。

  电视频道综合运营服务商,以电视频道覆盖服务为核心。公司主营业务以电视频道覆盖服务为核心,深耕广电领域,围绕电视台等客户的实际需求,发展了专业卫星数字接收机研发及销售、电视剧发行服务、电视节目营销服务、电视广告代理服务等衍生服务,以视频购物及商品销售为补充,丰富了公司的服务内容增强了公司的综合实力。截至2019年5月,公司累计获得30余家省级卫视频道、10家购物频道、4家卡通频道对公司提供覆盖服务的特权,为深圳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江苏卫视等10余家电视频道提供电视剧、电视栏目营销服务(招股书)。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巩固公司在电视频道覆盖服务行业的领先地位,电视频道覆盖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92亿元,同比增长27.96%,收入占比从上一期的74.8%提升至84.9%。

  加快发行毛利率更高的电视剧买断发行等业务,优化业务结构。报告期内,公司已发行了《擒狼》、《金牌投资人》、《正者无敌》、《义者无敌》、《智者无敌》、《搭错车》、《恩情无限》、《左轮手枪》、《破冰者》、《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壮士出川》、《咱们相爱吧》、《勇士之城》、《莫斯科行动》、《中国远征军》、《边城》、《战火冰魂》、《兵变》、《黄土高天》、《可爱的中国》、《幕后之王》、《陆战之王》等22部电视剧,实现电视剧发行业务5852万元,同比增长23.25%,收入占比从上一期的7.68%提升至本期的8.39%,电视节目营销服务收入1426万元,同比增长114.78%。(公司年报)

  加大研发投入,升级现有平台与技术,进一步优化服务。公司将以现有技术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升级现有的云平台、开发全媒体监看监播系统及研发视频相关业务技术等,从而满足广电网、电信网、互联网等行业客户及市场终端用户,为其提供内容运营、商品渠道及技术服务,从而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收入结构等。2019年,公司研发支出为984.3万元,研发人员占比达到了30.51%。

  投资建议:公司营业收入规模稳步扩大,本期毛利率水平略有增长,此外,公司本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307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57.83%。公司目前正在接受精选层&公开发行的辅导,截至最新公司市值为10.93亿元,对应的pe为17.5X,建议投资人关注。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技术研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