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1业绩略超预期,国产替代为核心驱动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2020年3月30晚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归母净利润1.89亿,同时公告2020年Q1业绩预告为0.38-0.44亿,同比增加17-36%。

  点评如下:

  2019年增长主要有电机控制和家电MCU驱动。公司于2020年3月30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及2020年1季报业绩预告,其中2019年营收8.34亿,同比增加10%,归母净利润1.89亿,同比增加12.47%,符合此前业绩快报:

  分业务看:电机控制和智能电表同比增长领先;家电主控芯片同比增长14%;锂电管理芯片受手机影响增长较小;驱动显示芯片受PMOLED拖累呈现下滑。

  2020年Q1业绩预告略超预期,国产替代为成长核心。公司同时公告Q1业绩预告为0.38-0.44亿,同比增加17-36%,我们假设取中值约为0.41亿,同比增加26.5%,略超市场预期,公司Q1淡季不淡主要是(1)家电MCU受益终端变频化及国产替代从Q4放量持续体现;(2)锂电管理芯片从手机维修市场等进入前装市场将迎来成长元年;综上考虑疫情尚未对公司需求实质性影响,即使H2需求存在不确定但我们认为国产替代份额提升、大家电从定频到变频ASP提升将是推动公司业绩提升的主要驱动。

  2021年多业务业绩共振,估值存在低估。公司此前业绩大部分来源于家电业务,受下游家电渗透及增长制约公司成长性和估值;但我们看到大家电MCU的国产替代加速叠加锂电池管理芯片2020年的元年,以及公司卡位智能家居“WIFI+MCU”,WIFI产品对公司主业MCU业务或将带来倍数效应的产值带动,且叠加OELD驱动芯片扭亏为盈,公司四大业务将在2021年共振,我们认为公司2020年估值将迎来拐点,考虑未来三年的成长性及可比公司估值,公司目前估值30x仍存在低估。

  盈利预测:我们综合考虑疫情对海外需求等潜在影响,给予公司2020-2021年营收分别为9.86(-7%)、13.38亿(-3%),归母净利润2.30亿(-6%)、3.20(-3.6%)亿,同比增加22%、39%,对应估值为30、21。我们看好公司中短期国产替代趋势下大家电MCU、锂电池管理等放量的确定性以及中长期布局智能家居及IOT生态的空间性。综合考虑公司当前成长阶段、相对确定性及可比公司估值比较等,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国产替代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