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业承压拖累业绩,多元化布局未来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度报告及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330.7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13.6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30%;2020年Q1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53.56-7,362.2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30%。

  投资要点

  受下游影响,主业承压拖累业绩:公司两大主要业务包括紫外固化材料中的光纤光缆涂覆材料和电子化学材料中的混晶材料,其中光纤光缆涂覆材料受到下游市场需求总体下降的影响,2019年度出货量有所下降;混晶材料受益于国产化率提升及国内面板产能增加,2019年度的销售量虽有较大增长,但受到下游面板厂商的降价压力,产品的毛利率有所下滑,整体的营收增长有限。另外,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公司2020年一季度的销售订单及交付量有所下滑,生产和项目施工进度也有所放缓,同时由于公司采取了积极的销售政策,产品销售价格有所下调,加上持续加大资本支出带来财务费用增加的影响,导致产品毛利率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

  湿化学品及医药中间体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公司的湿化学品及电镀液等业务发展顺利,受到下游市场需求的增加,2019年度的出货量和营收均有较大增长。同时,有机合成医药中间体产品由于市场供应紧张,2019年度的销售额和毛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新材料技术储备充足,多元化布局未来可期:公司根据长期的发展战略有序推进项目的建设,一方面积极向上游垂直整合,降低成本,加深公司在电子化学材料的布局;另一方面,推进有机合成材料及其他新材料的布局,不断完善公司新材料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目前,公司5000t/aTFTLCD光刻胶项目顺利试生产,集成电路封装材料基地建设项目已有部分产线接近完工,OLED材料的试验能力和生产线也在有序推进中,这些项目的投产将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6亿元、3.61亿元和4.26亿元,EPS分别为0.55元、0.70元和0.8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4X、27X和2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滑,新增项目投产进度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