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能投放逐步高峰,业绩稳步增长
内容摘要
  首家A/H两地上市国资垃圾焚烧运营商

  公司成立于2000年,由郑维先先生创立,2005年北京国资委入股,公司成为国资企业。2014年6月,公司完成在港股上市;2018年6月,公司在A股上市,成为垃圾焚烧领域首家A/H股两地上市的企业。

  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企业之一,主要以BOT等特许经营的方式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以及技术顾问业务。公司着眼于经济较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及环渤海经济圈的广阔市场空间,业务布局延伸至安徽、湖北、贵州、山西、广西、江西、湖南、陕西、河南、四川等中西部地区,形成了立足于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辐射全国的市场布局。根据《中国统计年鉴》披露的最新数据,全国2018年垃圾焚烧处理量为1.02亿吨,公司2018年垃圾焚烧处理量为469.18万吨,占总处理量的4.6%。

  垃圾焚烧项目步入投产高峰期,业绩增长有保障

  公司投运规模逐年增长,截止2019年底,投运产能1.96万吨/日;在建项目8个,筹建项目14个,根据公司在手项目建设规划,预计2020-2022年底投运产能将达到2.7万吨/日、3.5万吨/日、4.2万吨/日,分别同比增长39%、29%、20%,迎来项目投运高峰。

  拟非公开发行募集23.9亿,大股东拟认购不低于40%

  垃圾焚烧项目具有重资产属性,前期建设投入大,投资回收期长,参与者需要有充足的资本实力和融资能力以满足较大的资本性和成本性支出,公司近年来大规模项目建设产生了大量融资需求,截止2019年底资产负债率已达74.42%。为支持在手项目的投资建设,2019年10月底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增发募集资金23.9亿元,用于项目建设及偿还银行贷款。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北京国资公司与公司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协议,确认将在增发方案取得证监会的核准批文后,认购不低于本次增发实际发行数量的40%。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壮大公司规模和实力,在当前环保企业整合加速的行业背景下,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7亿、7.42亿、9.21亿元,对应当前股价2020-2022年PE分别为19倍、14倍、12倍。给予2020年0.7倍PEG的目标值,对应2020年目标市盈率24倍,对应目标价11.52元/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风险、项目运营风险、垃圾发电补贴退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