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五问五答,从2018年报出发,再看GS
内容摘要
  近期市场对于沙钢的关注度较高,2018年11月定增方案发布时,并购资产GlobalSwitch(以下简称GS)的2018年报尚未发布,公告中的经营数据距今较久。因为GS的2019年报尚未披露,为了更详细分析公司经营情况,我们先从其2018年报出发,结合市场关注点,从5个问题入手,进行深入剖析。

  (1)GS的经营情况?

  2018年实现收入4亿英镑,同比增长5.6%;EBITDA2.7亿英镑,同比增长2.6%,EBITDA率69%,稳定维持全球领先。

  (2)GS的项目储备?

  2018年底,公司启动新加坡第2个数据中心建设,这是公司第12个数据中心,落成后总电力容量达到384MW,如按5KW的标准柜折算,约7.7万机柜。结合2018年定增方案,GS在手项目储备还将新增约40%的电力容量。

  (3)GS各地区业务发展情况?

  亚太区增长强劲,欧洲区业务有望逐步恢复增长。1)从收入结构看,亚太区占比快速提升:2018年欧洲区收入占比54%(-6pct),亚太区收入占比44%(+7pct),其他地区收入占比2%(-1pct)。

  2)从各地区增速看,亚太区增长强劲,欧洲区有望逐步恢复增长:2018年亚太区收入同比增长25%,EBITDA同比增长28%。2018年欧洲区收入同比下滑5%,EBITDA同比下滑8%,我们预计可能源于近年股权架构调整导致的外资客户流失风险。随着股权落定,该风险有望边际趋缓。

  3)公司未来仍将聚焦欧洲、亚太,享受新兴市场快速增长红利:根据451Research数据,预计2017-2022年,全球数据中心收入年复合增速为9.3%,其中北美预计增速6.7%,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增速8.8%,亚太地区增速11.6%。

  (4)GS的经营效率如何?

  运营效率显著高于同行:截止2018年底,公司员工总数为218人,与往年基本持平。其中物业管理122人,销售人员14人,管理人员82人,运营效率较高,人均创收约183万英镑,人均薪资约7.3万英镑。

  (5)GS的未来成长性如何?

  海外扩张提速,疫情催化可期。此前因股权交割,GS扩张偏慢,市场对于GS的成长性有所低估。我们认为股权落定后,未来2年有望重回10%以上增长。考虑到海外疫情加速云计算需求,GS扩张或超预期。

  收购完成后,GS与众不同的优势:1)对接中国企业数据出海需求:从GS年报披露情况来看,除其传统的业务布局,GS和中国电信(全球)合作日趋紧密,为电信的终端客户提供服务、依需进行项目规划。此外,依托海外核心IDC资源,GS还将成“一带一路”国内企业走出去的数据服务平台。

  2)满足海外客户“走进来”需求:积极推进中国市场布局,预计数据中心有望落地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为海外客户入华提供高性价比方案。

  风险提示:收购进度缓慢,GS收入不达预期,钢铁主业盈利下滑,定增方案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