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略好于预期,海外汽车业务加速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2019年全年公司实现营收16.8亿元,同比下滑2.4%,实现归母净利润4.56亿元,同比下降0.9%,扣非净利润4.18亿元,同比-5.15%,略好于预期。其中,4Q19单季度收入4.88亿元,同比增长13.1%,实现归母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19.4%,扣非后净利润1.30亿元,同比13.8%。

  4Q19单季度收入、归母净利润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并创单季度历史新高,主要受益海外新能源车市场放量和家电等传统需求回暖。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数据显示,4Q19欧洲新能源车市场销量大增63.5%,带动公司新能源车海外收入大幅增长。空调库存消化,四季度光伏风电新增装机量的回升是法拉单季度收入利润创新高的另一驱动力。

  海外市场放量,新能源车业务成长动力强劲。欧洲洲碳排放政策大幅趋严,各大车企纷纷战略转向新能源车市场。各大车企新平台(如大众MEB、宝马FSAR、戴姆勒MEA平台)的推出有望加速欧洲新能源车的放量。作为全球新能源车驱动电容领先厂商,法拉布局欧洲市场多年,是博世和大陆汽车的主要供应商,公司将深度受益欧洲新能源车市场的放量。

  光伏风电成长潜力仍大。光伏风电发电量在电力消费量中较低的比重是光伏行业成长的内在动力。法拉作为全球光伏市场薄膜电容器龙头,其光伏业务仍有成长潜力,风电领域客户开拓顺利,市场份额的扩大也保证了风电收入的增长。

  轨交、特高压市场国产化进行中,是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轨交、特高压市场长期被海外厂商把持。近年来在供应链自主可控越来越重要的背景下,上述市场的国产化开始加速,轨交、特高压领域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

  维持“买入”评级。法拉电子是A股优质公司的代表,ROE常年维持在17%以上,自由现金流占营收比重也基本在15%以上。公司所在行业格局稳定、壁垒高、成长确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净利润为4.60、5.43和6.33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2.33x、18.92x和16.2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新冠疫情扩大影响下游需求;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