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IT重构元年,华为鲲鹏生态带来技术与业绩红利
内容摘要
  系统集成业务占比扩大,向华为采购额逐年攀升。公司在软件主业方面有系统集成、代理产品增值销售与定制软件及服务三大块业务。2018年,系统集成业务实现营收35.6亿元,同比增长30.16%;代理产品增值销售业务实现营收3.9亿元,同比下降24.87%;定制软件及服务业实现营收9.2亿元,同比增长22.20%。2015-2018年系统集成业务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比重明显扩大,公司向华为的采购额也逐年攀升,2018年实现20.21亿元,同比增长30.01%。

  华为构建鲲鹏生态助推IT重构,公司布局于全产业链下游将受益。华为构建“鲲鹏”生态,利用自己的研发技术能力对外提供主板等一系列产品支持合作伙伴生产基于鲲鹏生态的服务器,从而完成全产业链架构,助推IT重构。

  公司布局于产业链下游,是华为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华为作为重要的供应商在整机等领域与公司有所合作,未来公司将紧跟行业变革和趋势,紧密加强与业界巨头的“平台+生态”的双轮驱动战略,继续大力推动与华为联手的云上企业计划、企业数字化转型、企业智能服务体系,对于华为的智能计算战略、数字政府战略、企业智能战略、数字平台战略,实现多部门的深度融合和转型,整合公司内部资源,实现紧密生态融合。

  智慧城市建设运营亮点突出,面向高信誉度客户打造ToB业态。公司一方面是我国智慧城市建设领域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另一方面公司还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的投融资与运营,公司在智慧城市这一领域已实施较多项目,比如广州市电子政务云等。公司客户涵盖了金融、司法以及电力、能源、交通等领域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客户信誉度较高,目前已经形成ToB业态。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年到2021年的每股收益为0.17元、0.25元和0.37元,对应的动态PE为51.57倍、35.39倍和23.86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系统集成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公司与华为合作进展不及预期;

  公司智慧城市业务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