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月度报告:影院复工暂停,云游戏/VR加速发展
内容摘要
  申万传媒指数下跌-10.83%,估值较上月明显下降。3月,申万传媒指数跑输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中小板指6.31、4.38、1.19、0.46pct,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名第23位。中位数估值为37.45倍,较上月43.88倍明显下降,位于历史后23.39%的分位;传媒板块相对沪深300估值有所降低,处于1.99倍的水平,低于历史中位数2.22倍。

  游戏:1)3月共53款游戏获得国产游戏版号,其中,客户端游戏4款、移动游戏47款、Switch游戏2款,版号发放整体平稳。2)3月VR游戏新作《半衰期:爱莉克斯》引爆游戏市场。5G催化下,云游戏/VR游戏进入加速发展期,有望带来新一轮的增长动力。3)监管方面,近期,渠道端及多地监管部门纷纷加强针对游戏版号的审查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政策力度,游戏行业监管已从新产品版号申请逐步过渡到存量版号严查。短期增加运营成本,中长期看,有助于规范行业运营,加速尾部出清,提升市场集中度。

  影视:1)电影:境外疫情严峻、输入风险加重的背景下,影院暂停复工,经营压力进一步加大。预计此次影院停工时间延长将进一步加速尾部影院的退出,关注行业整合进度。2)剧集:3月份各大剧组开始陆续复工,预计二季度约有75部项目集中开机,剧集内容多向建党、抗疫、扶贫主题的献礼剧倾斜。

  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4月进入一季报披露期,短期建议关注一季报行情,传媒子板块中游戏兼具短期业绩向好、中长期景气度稳步向上的特性。目前三七互娱、游族网络等游戏公司已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均实现50%以上的业绩增长,建议重点关注。同时坚持以业绩成长性和确定性为主线精选标的,关注业绩高增长或经营改善的个股。重点标的: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吉比特、宝通科技、中公教育、横店影视。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扩散,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公司业绩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