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回购彰显转型决心,IDC业务境内外协同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2020年4月7日公告,拟以不超过14.79元/股回购总股本0.5%-1%,总金额不超过3.26亿元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回购彰显转型决心,“一带一路”政策拉动境内

  外数据中心业务协同:公司重组后,钢铁资产有望剥离,重组后五年内解决公司与东北特钢同业竞争问题。根据公司2020年4月2日公开业绩说明会,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在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同时,利用“数字经济”发展大趋势以及“一带一路”政策机遇,稳定拓展欧洲市场,同时,重点布局亚太数据中心市场,目前正在香港、法兰克福等推进新建和改造数据中心业务,实现境内外数据中心业务系统发展。此次回购限价高于2018年方案中定增价12.16元,再次彰显公司转型决心。

  欧亚太地区优质地理位置核心资源,网络连通性

  好,具备网络互联基础:GlobalSwitch13个数据中心均位于国际一线城市核心地段,能够满足客户高端需求,同时所在城市或区域均在重要网络节点,直接连通国际、洲际海底光缆,拥有超高的网络联通性和极低的延迟率,具备很好的数据中心互联业务基础,利于中国企业出海。此外,通过个性化高水平的服务,保持极高的客户粘性能够稳定拓展欧洲市场。

  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增发预案,公司2020-2022年备考营收调整为201.5亿元、243.8亿元、291.4亿元,备考归母净利润调整为20.0亿元、29.1亿元、35.6亿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23/16/1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中美贸易争端造成海外可续约率降低风险;国内业务扩展不及预期,难以弥补并购负担,影响经营情况;证监会审批意见影响公司合并进程;汇率波动性影响营收风险;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