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疫情影响逐步修复,二季度望延续高增
内容摘要
  受疫情影响下修一季报预告,仍实现23.8%~52.3%的预期增长。公司预计2020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600-3200万元,同比增长23.76%-52.32%。(原预告为:预计实现4000-4500万元,同比增长90.40%-114.20%)业绩预告下修主要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复工时间有所延迟,同时防疫工作的管控使公司物流受阻,产品未能按时发货,导致收入未能及时确认。伴随二季度全国各类企业复工情况加速好转,公司生产经营基本恢复正常,我们认为相关收入预计在二季度进行确认。2019年二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仅1552.4万元,环比2019Q1下滑26.1%,以上收入的确认望明显拉动公司今年同期业绩表现。

  土地资源稀缺助推GIL市场逐步扩大,公司储备丰富进入收获期。适用于地下输电系统的GIL相较传统电缆输电具备承载电压等级高,易检测,损耗低等突出优势,伴随我国特高压输电系统的投资与升级以及城市土地资源稀缺等背景,GIL相关市场望加速发展。GIL市场的准入门槛相较于传统电缆输电系统高出一截,绝缘气体泄漏率是GIL输电系统产品质量的关键,公司的GIL产品可实现“零泄漏”,拥有密封、焊接、壳体检验三方面专有技术,2019年公司先后中标“无锡荣巷街道220kV线路入地GIL项目”、“常州500kV瓶武线线路迁改工程”(两项目合计3865万元);2020年1月中标“聊城化工产业园220kVGIL项目,招标方为鲁西化工,合同金额高达1.76亿元,2020年5月底要求竣工。我们认为公司GIL业务在接连落地重大项目后,已逐步进入收获期,未来望为公司带来更大业绩弹性。

  电网投资逆周期加码,主业电缆连接件景气向上。受疫情影响,我国宏观经济承受一定压力,电网逆周期调节,加大投资的趋势愈发明显。今年伊始国网突击换帅,春节后国网连续发声强调加速复产承担社会责任,做出表率。近期国网表示今年投资额有望达到4500亿元,相比年初规划4080亿投资额度提升10%,扭转市场此前悲观预期。电缆连接件是输电系统的核心组件,也是决定电缆输电系统可靠性的关键设备,国内市场规模年均约80-100亿元。公司是国内高电压电缆连接件龙头,合计占国网、南网的份额基本稳定在30-40%,我们预计受电网投资逆周期加码驱动,公司电缆连接件主业增速将再上台阶。同时公司在电力工程总包业务上也逐步发力,并进行电力工程勘察设计等向电力客户需求侧深度拓展的业务,形成了电缆连接件与电力工程总包设计的“一体两翼”经营态势,未来业务资源将更为广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分别实现营收5.2/7.0/8.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7/1.25/1.45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53.1%/28.4%/15.6%;对应估值分别为36.7/28.6/24.7X,基于公司新开拓的电力线路改造入地工程市场空间大,传统主业经营稳定向上,我们认为公司正处于新一轮业绩上升初期,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客户集中风险;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资金需求较大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