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年报及2019年股东大会决议点评:在手订单创历史新高,公司业绩有望迎来拐点
内容摘要
  事件:3月20日,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全年营业收入13.5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1.40%;实现归母净利润3465.42万元,同比增长384.49%。4月9日,公司召开2019年股东大会,会上对公司定增修改方案、年度工作报告等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

  点评:

  (1)油气行业景气回暖,2019年业绩大幅回暖

  2019年,油服市场需求扩大、优质订单增多,公司受益明显,业绩大幅回暖。全年营收中,来自海洋油气资源开发模块6.50亿元,天然气液化模块2.97亿元,矿业开采模块4.02亿元。其中非经常性损益2585.16万元,资产减值计提1170.68万元,信用减值损失2467.10万元。

  (2)成功拓展FPSO市场,巩固LNG模块优势助增业绩

  在海洋油气开发领域,公司与SBM签下价值1.31亿美元Mero2订单,将支撑未来2-3年的持续营收;在天然气液化领域,签下ArcticLNG2项目海上液化天然气工厂模块建造合同;在矿业开采领域,虽然模块建设周期较长,但是与必和必拓等大额订单的陆续交付将同样保障业绩持续增长。

  (3)定增项目保障产能满足需求,提升长期核心竞争力

  再融资新规发布后,公司根据新规要求对定增对象数量、锁定期要求、定价原则等内容进行相应修订,并在4月9日的股东大会上对其及其他事项进行了审议。融资为扩充基础建设,包括延伸建设17万平方米厂区、投资建设2#码头工程项目等,为未来传统交付和组装业务并行做准备,大大提升产能和效率。此举可加快公司全面布局FPSO、FLNG或FSRU等领域,巩固专业模块EPC业务供应商地位,继续与国内外客户维持长期优质合作。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目前在手订单丰富,对未来业绩有较强支撑,虽然短期油价波动,但是鉴于公司业务处于产业链末端,在手订单的执行预计不受影响,我们依然看好公司的长远发展。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1年盈利预测,新增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45/1.92/2.41亿元,EPS为0.62/0.82/1.03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周期性风险、项目进程不及预期风险、汇兑损益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