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染料主业巩固差异化优势,数码产业培育发展新引擎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904~5604万,同比增长5%~20%。

  评论:

  降本增效显著,公司业绩持续保持稳健增长

  公司始终致力于中高端差异化染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同时不断加强成本管控。报告期内通过新产品推出,使得差异化分散染料销量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同时通过提升供应链管理,在低价储备了部分生产原料,有效降低生产成本。降本增效显著,有效对冲染料以及原材料价格波动,公司业绩持续保持稳健增长。

  烟台中间体二期项目持续推进,定增募投项目进一步扩大活性染料及中间体产能

  公司3万吨烟台中间体项目一期1.6万吨分散染料中间体已于18年建成投产,产品大部分自用,有效稳定了原材料供应,目前二期项目正在持续推进。近期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资建设22750吨活性染料及中间体项目,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中间体配套程度,增强公司染料产品竞争力。

  持续布局大数码领域,培育发展新引擎

  在立足做好精细化工主业的同时,公司持续布局大数码领域,培育公司发展新引擎。公司目前已经通过参股或筹建全资子公司的形式,完成数码喷头及其芯片、数码设备、数码染料、数码墨水,以及由数码印花云工厂支撑的B2C与C2M数码印花定制平台布局。本次非公开发行拟投资建设5000吨数码墨水项目,建成后可替代昂贵进口数码墨水,有望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对公司数码产业链布局提供有力支撑。

  拓展卫生健康事业,延伸消毒剂产业链

  公司过往一直从事单过硫酸氢钾复合盐的研发生产销售,当前疫情全球蔓延,公司决定新建年产10000吨单过硫酸氢钾复合盐项目,布局消毒剂产业链,拓展卫生健康事业。疫情期间及过后,民众杀菌消毒意识有望进一步提升,有望带动消毒剂消费需求进一步提升。

  染料主业巩固差异化优势,数码产业培育发展新引擎,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上市以来专注于中高端差异化染料产品的研发生产,上市至今收入复合增速超过30%,利润增速超20%。在立足做好染料主业巩固优势的同时,公司近年持续布局大数码产业,培育公司发展新引擎,已经初步形成数码产业生态圈,未来增长有望提供有力支撑。预计公司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1亿/2.08亿,暂不考虑增发摊薄,EPS0.21/0.22,同比增长19.4%/9.0%,对应当前PE18.2/16.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不达预期、产品价格波动、贸易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