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季度业绩同比增长,长期持续看好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2020年4月11号发布2019年1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7亿元,同比下降24%;实现归母净利润5138万元,同比上升160%。同时公司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区间在1.5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150-200%。

  经营分析

  低油价背景下,改性塑料毛利率不断改善。公司1季度整体开工情况受疫情影响,营业收入同比去年有所下滑,但是由于上游化工原材料价格相较于去年高位持续回落,公司产品成本持续下降,产品毛利率不断改善。我们认为,在低油价背景下,公司主要树脂基原材料价格将会持续回落。此外,公司开发出口罩熔喷料业务,对于公司的业绩带来一定的积极影响。

  抗老化助剂持续投入,带来业绩增长。2019年9月,普利特发布公告拟收购帝盛集团相关标的,布局光稳定剂行业。新工厂福建帝盛一期1万吨产能于2020年3月份逐步投产。2020年3月,公司拟收购振兴化工,我们认为这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受阻胺类光稳定剂领域的技术水平,增强公司在光稳定剂行业的市场地位。

  公司有望率先实现LCP新材料突破。LCP薄膜拥有良好的介电常数,未来在手机天线中有望实现对聚酰亚胺的全面替代,LCP树脂还可以被用作LCP纤维和LCP无纺布,且在5G场景持续渗透。目前公司已建成LCP纯树脂年产能2000吨,对LCP业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公司于2020年1月4日发布公告,设立LCP纤维合资公司,公司较早进行高端材料布局,有望在研发突破后,形成先发优势,进行5G高频新材料供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改性塑料毛利率持续改善,喷熔布业务向好,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2年盈利预测16%、9%和8%,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4亿元、3.9亿元和4.3亿元(若考虑帝盛和振兴化工2020年并表,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将分别增厚1亿元、1.2亿元和1.4亿元);EPS分别为0.64元、0.73元和0.8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改性塑料需求下滑;拟收购标的业绩不及预期;LCP研发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