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定价报告:金现代
内容摘要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电力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向发电企业和供电企业提供软件开发、实施及运行维护等服务。公司的产品及服务主要集中于生产管理、安全管理、基建管理、营销管理和调度管理等多个业务领域,其中生产管理领域的产品及服务是公司的优势业务及核心业务。凭借电力行业信息化十余年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公司正逐步将产品及服务拓展至铁路、石化和工业制造等行业,并已取得显著业绩。

  (1)公司深耕电力信息化行业多年,对电力行业生产运营特点、信息化需求有深刻理解,多年电力信息化项目开发和实施,锻炼了一批专家级的项目开发团队和实施团队,兼具行业经验与技术水平,积累了一批稳定的行业大客户,形成了较为显著的行业经验优势。公司从事电力信息化建设近二十年,熟悉电力行业相关企业的技术体系和规范,参与和承担了多个国家电网大型信息系统的建设,在电力信息化行业业绩突出,属于国家电网公司的核心供应商。

  (2)公司技术、研发人员比例超过90%,且拥有国家科技部评选的“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评选的“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等高端领军人物。公司多次在多家客户年度供应商评价中名列前三,其中包括南京南瑞集团、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优秀的企业文化基因和良好的用户口碑优势为公司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及开拓新的客户资源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