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垃圾发电投产高峰将至,近期获三峡举牌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47亿元,同比增长41.19%;实现归母净利润6.16亿元,同比增长6.6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00亿元,同比增长14.25%。

  投资摘要:

  固废与污水“两大主业”稳步提升,2020年将迎来垃圾发电投产高峰。报告期内公司固废/污水业务营收分别为18/4.2亿元,同比增长12%/17%。目前公司垃圾焚烧在手规模2.8万吨,报告期内已投运1.4万吨/日,其中威海文登和蒙城项目为新投产;2020年包括漳州、太原、天马项目等近1万吨/日有望投产,增厚业绩。公司在运污水处理厂6座,日均处理量104万吨,竹园一厂110万吨/日提标改造已基本完成,量价齐增将带动业绩增长。

  “四大新板块”加速推进,危废医废、土壤修复重点发展。报告期内公司承包及设计规划业务实现营收11亿元,同比增加124%;毛利率为14.7%,同比下降14.7pct,在于低毛利率建造合同业务占比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土壤修复新增合同额3.07亿元,同比增长195%,其中上海桃浦智创城核心区603地块污染治理项目属上海市目前规模之最;四川南充、上海永程两个危废项目均于12月取得资质;另有4个上海固废资源化在建项目,1个市政污泥在建项目,为公司“2+4”战略提供持续支持。

  可转债和债务融资工具助项目顺利落地,三峡举牌认可公司价值与发展战略。公司于2019年7月8日发行21.7亿元可转债,另公告拟启动规模不超过90亿元的债务融资工具发行工作。公司近期获得三峡资本、长江环保集团举牌,持股比例共达5%且未来有继续增持计划,将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战略中。

  投资策略:我们看好公司2020年垃圾发电投产高峰对今后两年业绩的增厚,新业务板块在上海等核心区域的快速拓展,三峡举牌对公司环保战略的认同和未来合作空间。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6.3、7.7、8.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7、14、13倍,具备投资价值,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新业务板块盈利能力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