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熔喷料价格飞涨,有望为公司带来增益
内容摘要
  熔喷料聚丙烯价格大涨,公司具备相应产能:据全球塑料网,日前熔喷料聚丙烯价格从9000元/吨大涨至56000元/吨。目前海外疫情的快速蔓延,各大口罩企业的出口订单大增,供不应求,熔喷布是口罩过滤环节的关键材料,而聚丙烯中的改性专用料为熔喷布原料,因此熔喷料聚丙烯价格因下游需求带动,上涨明显。据公司信息,公司启动全国各基地部分生产线改造,已完成口罩熔喷聚丙烯的规模化生产,在最关键的熔体流动速率指标上达到了行业领先的1500g/10min,公司口罩熔喷料产能可达到300吨/天。假设目前产能负荷90%,以当前熔喷料价格计算,公司每天的净利润有望达到400~500万元,创历史最好水平。

  空心胶囊与模块化房屋产品为抗击疫情发挥有益作用:受疫情影响,下游药厂空心胶囊的需求量迅速增加,益青生物作为空心胶囊的重要供应商,春节期间在确保安全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持续保持生产,全力满足下游药厂激增的供货需求,订单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此外,公司还向政府免费提供用于防疫检查站等使用的模块化可移动房屋,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其牢固、耐腐蚀、易安装、免维护等优势。

  光显业务切入华为供应链,新材料纵向一体化专业平台持续推进:子公司国骐光电顺利切入华为供应链,持续提升在京东方等核心客户的供货比例,并顺利开发SONY、LG等客户,大幅提升在光学背光模组产业链的话语权;公司车用高分子改性业务取得较快增长,在联想、京东方、富士康等客户的份额占比有所提升;复合材料板块重点发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充电桩、乘用车电池盒、座椅横梁等领域持续突破,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专用车与模块化房屋业务,国恩专用车重点发力冷链物流车、房车业务,与北汽福田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体育草坪业务逐步向山东以外地区拓展,目前正积极参与云南省玉溪市200个足球场建设项目,同时拓展海外市场。我们认为公司新材料纵向一体化专业平台正持续推进,未来将不断壮大。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94亿、5.7亿、6.5亿元,对应PE33、23、20倍,维持买入-A评级,目标价56元。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不及预期,需求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