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符合预期,非公开发行进一步完善支付布局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0.28亿元,同比增长30.55%;归母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减少2.17%。

  收入符合预期,资产减值拖累业绩。2019年,公司资产减值为2.07亿,主要因对中正智能、公信诚丰计合并形成的商誉减值金额为1.94亿元。若不计商誉计提减值准备的影响,2019年全年盈利4.36亿元,同比增长76%。

  支付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带动公司收入快速增长。2019年公司支付业务实现收入16.10亿元,同比增长58.41%,占收入比重为53.16%,成为公司第一大业务。从行业端来看,2019年中国实现移动支付业务1,014.31亿笔,金额347.1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7.57%和25.13%。公司支付业务未来将在交易笔数稳健增长的基础上,以SaaS模式从上游介入商户经营,为商户提供更大的附加价值,形成差异化竞争。

  融资进一步完善支付布局。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投入新孵化业务,如无人零售、四方平台及海外支付业务等。2020年3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的资金总额不超过115,000万元,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加大支付业务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

  投资建议:公司战略清晰,以电子支付为抓手,积极整合产业链核心资源,向电子支付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同时围绕交易环节,从征信、支付运营切入,进行战略布局,重点开展以支付数据为基础的大数据运营模式探索,建设电子支付安全受理环境,打造集团生态体系。预计2020-2021年EPS分别为0.72元、0.80,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支付收入增长;收购公司净利润不达承诺数;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