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创新管线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5-1.35亿元,同比增长150-170%。

  点评:公司业绩预告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公司2020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3月31日收到8892.91万元产业发展扶持资金,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扣非净利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在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在全国医院门诊及住院量有较大下降的不利情况下,公司通过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给公司业绩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公司继续进行营销改革,加强了对终端的管理,合理控制销售费用,归母利润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环泊酚有望年内获批,创新成果即将显现。除上述步入临床后期的创新药外,公司进展最快的环泊酚两大适应症胃肠镜检查和全身麻醉诱导均已进入优先审评,环泊酚是最经典麻醉药丙泊酚的me-better和替代品,环泊芬的效能高、安全性好于丙泊酚,参考丙泊酚的消耗量,公司现已搭建数百人的专营营销团队,我们预期在25%的渗透率下其在国内有30亿的市场潜力。公司计划2020年底在美国直接开展III期临床,有望成为世界水平的创新药。

  创新药管线稳步推进,长期空间广阔。公司3月14日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不超过10.02亿元用于推进HSK-7653、HC-1119的III期临床,HSK-16149的II/III期临床,以及盐酸乙酰左卡尼汀片的上市后再评价项目。本次定增将推动公司创新药临床试验的推进,进一步稳固和加快公司创新药的研发进度,增强公司研发能力和创新深度,有效扩充公司的新产品管线,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01亿元、6.17亿元、8.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20%、23.3%和30.9%;我们对公司按业务进行分部估值,2020年创新药部分的DCF估值为147亿元,仿制药部分150-180亿元。2020年整体市值297-327亿元,对应目标区间27.6-30.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创新药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药品降价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