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TWS驱动Q1淡季不淡,Q2旺季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2020年4月14日发布2020年Q1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为4724万-5002万,同比增加70%-80%。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考虑Q1疫情因素,TWS推动业绩略超预期。公司于2020年4月14日发布2020年Q1业绩预告,其中归母净利润为4724万-5002万,同比增加70%-80%,环比增长11-17%,考虑到季节性因素以及疫情影响,Q1业绩淡季不淡略超预期,虽然口罩业务短期受益于疫情但主要增长驱动为TWS耳机贡献。根据公司此前CES展会展览的主动降噪产品、线上发布99元的TWS声迈X3耳机,加上去年双11发售的lolipods等耳机,公司形成中高端、中端、中低端的的产品矩阵,展望Q2季度,根据我们产业链跟踪芯片厂商备货积极,tws旺季来袭,公司产品系列将有力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TWS耳机从格局看,国产中低端品牌厂商突围之年。根据此前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等1季度业绩预告均在55%左右的高速增长主要为苹果Airpods耳机需求旺盛推动,预计全年出货量在9000万仍保持在50%左右的高速增长。但从长期格局看,Airpods培养用户体验将推广到低渗透率的中低端市场,国产品牌随着主动降噪功能的完善在技术上缩短和Airpods差距的同时价格具备较强的吸引力,我们认为国产TWS也将显著受益中端市场消费群体红利且有望在今年消费降级背景下加快品牌突围。从芯片-部件-ODM-终端产业链看,重点推荐附加值和弹性较大的品牌终端漫步者,尤其是公司立足音质品牌的高性价比、多产品组合策略将增强公司在TWS耳机领域的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TWS耳机主要以线上和内需销售为主,相对疫情影响较小,我们维持此前对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23.33、28.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24%,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3.00、4.0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4%、36%,对应2020-2021年PE分别为33、24;综合考虑Tws耳机行业的景气度及公司的成长阶段、自主品牌的竞争优势&稀缺性以及可比公司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风险,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