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定价报告:派瑞股份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电力半导体器件和装置的研发、生产、实验调试和销售服务。电力半导体器件也可称为电力电子器件或功率半导体器件,是发电、输配电、电能变换、储能等装备的核心变流器件,用于电能分配、转换和控制。其对电能的控制,类似于水龙头阀门对水流的调节和控制,可对电流、电压、功率、频率、相位进行精确高效的控制和变换,广泛应用于电力、轨道交通、钢铁冶金、机械制造、环保、石油、化工、汽车制造、船舶制造、矿山、核工业、军工等领域。公司产品可分为高压直流阀用晶闸管、普通元器件及电力电子装置三大类。

  公司亮点

  (1)公司由西电所出资设立,继承了西电所多年来的技术累积。西电所为我国电力半导体器件及其应用技术研究奠定了技术基础,我国七大整流器厂的技术基础和发展都与西电所息息相关。凭借先发优势,西电所在行业内建立起了较高的知名度与口碑,为客户资源的积累奠定了扎实的技术基础。西电所及公司承担了国家发改委备案的多个重大装备国产化项目,如“5英寸大功率晶闸管研制”、“6英寸晶闸管产业化”等,参与了国家科技部支持的多个计划项目,如“特高压大功率6英寸光控晶闸管研制”、“6英寸8000A/6500V门极换流晶闸管(IGCT)研制”等。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6英寸特大功率电控晶闸管和5英寸特大功率光控晶闸管,成功应用于我国多个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公司已建成了世界一流水平的电力半导体器件研发生产基地,拥有一流的功率生产和测试试验设备。

  (2)依托多年成功的合作经验与国资背景,公司目前的主要客户包括许继电气、西安西电等,该等客户均为所在领域的龙头企业,其产品在国内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公司的业务发展拥有优质的客户基础。公司长期从事大功率电力半导体器件的研究、开发和生产,产品规格达200余种,广泛应用于直流输电、金属熔炼、工业加热、电解电镀、电焊机、变频器、软启动、电机调速、发配电、电力稳压器、UPS、无功补偿产品等领域。公司拥有大量的优质客户群,特别是一些应用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多个领域具有很高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公司的产品已成为高端与质量的象征,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