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领先的高端科研试剂企业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高端科研试剂领先企业。阿拉丁主要从事高纯度科技研发用材料和试剂产品制造的高科技企业,掌握了试剂的纯化和研发工艺技术,研发生产分析科学、高端化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等领域的高端试剂产品。公司成功开发近35000种试剂产品,其中超过50%的产品均为公司专有产品,主要面向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制药、微电子、化工/石化等行业具商业规模的企业。

  高端试剂供给不足,行业龙头受益进口替代。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预测,“到2024年,中国化学试剂行业市场规模或将达到2,495.7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32%。”而国内高端试剂供需矛盾突出,国内企业工业能力不足,大量依赖进口,公司作为国内高端试剂领先企业,未来将受益于进口替代发展趋势。

  公司定位高端领域,品牌优势较大。公司产品定位于高端化学试剂产品,凭借在技术和销售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在产品质量、重现性,物流发货等方面建立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商誉,成为进口替代和科研论文的主要材料。由于公司产品定位高端,以及化学试剂销售的特点,即单客户采购量小,注重商品质量和及时送达等特点,公司对客户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盈利能力高于同行。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65亿元、3.3亿元和4.05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0.82亿元、1.03亿元和1.24亿元。按照公司31元的股价测算,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28.5倍、22.8倍和18.9倍。公司是国内高端科研试剂领先企业,具备技术和品牌优势,通过电商销售模式,公司盈利能力高于国内同行。未来,随着科研经费的增长以及进口替代的大趋势,高端科学试剂产品的需求有望保持较快增长,进而带动公司盈利提升,首次覆盖,给予“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科研试剂需求增长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海外巨头扩产,导致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