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消费公司专题年报分析系列(2):果蔬跨境电商龙头拟申请精选层,2019年营收超30亿净利润1.68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业总收入30.3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8.92%;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6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5.72%。

  立足上海自贸区,优质生鲜、水果等产品综合供应商:公司立足上海自贸区,发挥公司领先的规模优势,通过与全球主要生鲜、水果优势产区的供应商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不断完善公司全球化的采购渠道,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降低采购成本,为客户提供境内外产地直采、通关管理、冷链仓储、物流配送等生鲜流通全流程服务,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球优质生鲜、水果产品。

  拥有完备国内外采购渠道,产品覆盖生鲜、水果、农作物等:公司陆续与巴西、丹麦、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乌拉圭、南非、智利、菲律宾、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供应商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构建了全球化的采购渠道。公司境外采购渠道覆盖南美洲、澳洲、欧洲、非洲、东南亚等生鲜产品的主要产区;境内采购渠道覆盖山东滕州马铃薯,新疆阿克苏、陕西洛川、山东栖霞苹果,江西赣南脐橙等国内优质蔬果产区,持续为客户提供进口生鲜、水果、蔬菜等多种产品。在进口生鲜、水果领域逐渐建立起竞争优势。

  100%为内销,2019年生鲜占比达到64.34%:销售方面,凭借多年在生鲜、水果流通行业的经验积累及人才储备,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境内外产地直采、通关管理、冷链仓储、物流配送等生鲜、水果供应全流程服务,极大提升了生鲜、水果产品流通效率,增强了客户黏性,与大型批发商、连锁商超、生鲜电商、连锁餐饮企业、肉制品加工企业等下游客户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2019年营业收入较2018年增长38.92%,主要系公司在2019年度进一步开拓进口肉类市场,肉类销售金额大幅增加所致。其中2019年生鲜占营业收入比重为64.34%。

  公司申请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且发行价格区间为15—30元/股: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议案,并确定拟发行规模不超过5000万股股票,发行价格区间为15—30元/股。公司于2020年2月21日向上海证监局提交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登记材料,并已获上海证监局受理,公司已进入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辅导期,辅导机构为申万宏源。

  投资建议:截至最新公司市值20.56亿元,对应PE(ttm)为12.2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