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板块Q1预告不到4成公司利润同比正增长,游戏表现突出
内容摘要
  本周行情:本周传媒板块上涨1.97%,跑赢沪深300(1.87%)与中小板(1.89%),跑输创业板(2.61%),涨幅位于全行业前列。

  财报披露期,追寻确定性。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经济面临不确定性,市场风险偏好下行。进入4月,A股进入2019年报与2020一季报的集中披露期,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传媒板块中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个股,对于高估值、主题性较强、业绩增长确定性较低的个股建议短期规避。从传媒细分子版块来看,建议关注游戏、出版等领域,一方面疫情对其冲击相对可控,业绩有保障,另一方面现金流情况较好,抗风性能力强。

  目前传媒板块共计71家公司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3家公司披露一季报情况,分别为宝通科技、新媒股份与华凯创意。其中宝通科技业绩超越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上限(yoy+35.28%,预告区间为(10%~30%)),主要由于海外游戏发行业务良好表现,新媒股份一季报业绩贴近上限(yoy+96.61%,预告区间为70%~100%),主要由于公司主营广东IPTV业务、互联网电视业务的增长所致。

  从一季报预告净利润中位增速来看,共计26家公司预期增速为正,占比总披露公司为36.6%,游戏板块表现突出。其中增速排名前三的公司分别为姚记科技、盛天网络以及鼎龙文化,其中姚记科技、鼎龙文化均由于游戏业务的不俗表现取得同比高增长。26家中,隶属于游戏板块的公司达到11家,占比预告增速为正的公司比例为42.3%,显示出一季度由于疫情影响,游戏公司整体表现较为突出,我们预计Q2仍能保持一定的持续性。

  电影院线板块业绩受到较大冲击。由于疫情影响,线下电影院关闭,线上电影发行停滞,因此电影院线产业链受到较大冲击,包括幸福蓝海、金逸影视、万达电影、光线传媒在内的电影产业链公司均预告了一季度亏损,我们预计Q2亏损仍将持续。但疫情危机对于整个电影院线行业,是一次难得的供给侧出清机会,大量中小影城由于资金储备不足抗风险能力较弱而被迫关店,对于院线这个分散度较大的行业来说,是龙头提升市占率非常不错的契机,我们仍将保持重点关注,包括后续的关店情况以及国家的补贴政策进展。

  重点投资建议

  游戏版块:重点关注三七互娱、吉比特、完美世界

  出版板块:重点关注中文传媒、南方传媒

  大屏生态:重点关注新媒股份

  另建议关注的板块:

  在线视频及大屏生态:芒果超媒、捷成股份、华数传媒。

  短视频新渠道:华扬联众、中广天择、新文化。

  其他细分子板块龙头:分众传媒、光线传媒、华策影视、值得买。

  风险提示:内容持续盈利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