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元器件2020年第16周:iPhone SE新款发布,台积电Q2指引环比持平
内容摘要
  国内行业市场震荡海外市场板块持续反弹:2020年第16周申万电子行业一级指数上涨3.4%,跑赢沪深300指数1.5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行业一级指数中位列第2,整体走势震荡,波动较大。海外科技板块本周持续反弹,香港、美国和台湾科技业指数走势均强于所在市场整体。

  苹果发布iPhoneSE新款荣耀30搭载麒麟985亮相:本周苹果发布iPhoneSE新款,由于供应链备货延迟发布时间晚于预期,售价3299元起,低价策略或延续iPhone11的成功,但短期内海外需求停滞,中国市场销售情况更具决定意义,包括iPhone11系列在大陆渠道商降价有意刺激国内需求。华为于同日发布荣耀30系列,首发搭载麒麟9855G处理器,至此,华为5G手机产品线已覆盖中低端至高端需求。根据产业链调研,手机端需求短期内恢复预期较弱,而PC、Pad等终端设备由于远程办公和在线教育的需求刺激,受疫情影响的程度低于智能手机,目前订单情况较好。

  长江存储推出128层QLC闪存台积电Q2指引环比持平:本周长江存储推出128层QLC闪存,单颗容量达1.33Tb,技术实力跻身第一梯队。国内存储行业从2016年开始发展,经历约4年时间,我们预计资金投入的成果将开始显现,今年开始或陆续迎来利好。台积电16日举办Q1法说会,一季度业绩超预期,考虑疫情影响,Q2指引环比Q1持平,7nm、5nm高端制程订单仍饱满,提供业绩支撑。

  京东方与高通宣布战略合作隆达MiniLED正式量产出货:本周Qualcomm和京东方宣布将开展战略合作,开发集成Qualcomm3DSonic超声波指纹传感器的创新显示产品,覆盖智能手机和5G相关技术。国内厂商在显示升级的趋势下持续突破,汇顶科技屏下指纹方案进入三星供应链,首次搭载该方案的GalaxyA715G本周末发布。MiniLED方面,隆达已成功导入高端笔电和电竞屏幕,并正式出货,MiniLED强势来袭,但由于疫情冲击预计规模量产时间或晚于预期。

  投资建议:本周投资建议保持“落后大市-A”评级,从各厂商一季报业绩看疫情对部分厂商Q1业绩影响相对可控,进入二季度影响将更为明显,建议审慎对待Q2基本面下行风险。终端产品方面,机会集中于下半年。半导体方面,需求下行逐步传导至上游,国内国产化替代和半导体扩产持续推进,建议关注封测和设备厂商。显示面板方面,短期内供求关系存不确定性,中长期有供求趋向平衡的内在机会。从中长期的行业状况判断,子行业推荐以安防监控和LED板块为主,下半年关注智能终端的恢复预期以及半导体板块的随之复苏。个股方面,回避年报和一季报业绩不达预期个股,核心推荐标的为立讯精密(002475)、全志科技(300458)、深天马A(000050)、海康威视(002415)和国星光电(002449)。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发酵影响宏观经济及产业供需情况;5G带来的终端需求增长速度不及预期或者需求释放时间晚于预期;国产化自主可控的产业政策推出与落地实施不及预期风险;技术开发演进速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