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功率IC前景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捷捷微电发布最新年报显示,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74亿元,同比增长25.40%,归母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14.50%,扣非归母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19.56%。

  晶闸管及防护器件行业龙头,显著受益国产替代。公司优势产品晶闸管作为一种基础性功率器件,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消费电子、通信等终端市场,且与国际竞争对手ST、NXP相比,性能不输于国际大厂,且具备相当性价比优势,正受到越来越多国内终端客户青睐,市占率逐年提升。此外,由于电子产品集成度不断增加,价值量越来越高,但工作电压却越来越低,捷捷微电的防护器件作为电路中“安全卫士”,可有效保护电子产品中昂贵、复杂的系统不受电流波动的影响。未来,随着5G基建提速、消费电子行业回暖、安防/汽车电子稳步成长、国产化深入,公司晶闸管及防护器件将保持稳健成长。

  MOSFET/IGBT/SiC/GaN多点开花,定增募投增添动力。为完善公司业务结构、产品体系,拓宽下游市场,公司近年来积极研发布局MOSFET、IGBT、碳化硅、氮化镓等高端功率器件,并取得客户广泛认可。当前公司MOSFET/IGBT业务均采用fabless+封测模式,2019年定增募投项目之一的“电力电子生产线”投产之后,该部分业务将转变为IDM模式,届时有助于对产品性能指标、生产工艺进行快速迭代优化,提升其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此外,当下重点布局的SiC/GaN第三代半导体器件,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均有广阔前景,也是不容忽视的潜在生力军。

  与中芯绍兴签署战略协议,加快高端器件推广,有效保障产能供应。

  2020年2月27日,公司与中芯绍兴(SMEC)签订了《功率器件战略合作协议》,在MOSFET/IGBT等相关高端功率器件的研发和生产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与SMEC的战略合作,既有利于捷捷微电加速MOSFET、IGBT等高端器件的研发、推广进度,也可弥补其在募投项目投产之前的产能缺失,快速抢占市场先机。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自成立以来便一直围绕半导体功率器件精耕细作,从最初的晶闸管、防护器件等基础性元件,逐渐拓展至MOSFET、IGBT等高端元件,应用领域也从工控、家电延伸至通信、汽车等高阶市场,无论是产品结构还是技术水准均不断升级。未来随着公司更高附加值的IGBT、SiC、GaN占比提升,以及在建产能投产,捷捷微电将在国内功率半导体市场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并迎来质的飞跃。

  预计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39、2.98、3.71亿,当前市值对应PE48.97、39.31、31.58倍,首次覆盖,给与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全球疫情蔓延导致下游需求不及预期;2)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3)募投项目实施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