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产能扩张全球布局,铜材巨头加速推进
内容摘要
  报告关键要素:

  海亮股份为我国铜加工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业绩增长较快。随着其募资投建产能投产,产能有望进一步实现扩张。公司全球化战略正在加速推进,已基本完成主要铜材消费市场的布局。同时,公司打造第二主业及推行的“智造”理念,都有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随着公司行业话语权的提升以及下游需求的回暖,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业绩。

  投资要点:

  产能持续扩张,远景方向明确:公司近年来通过技改、并购及自建等方式,产能得到大幅度增长。截至2018年底,公司合计拥有铜加工产能约66.10万吨/年。2019年,公司收购KME集团旗下位于欧洲的5家铜合金棒与铜管工厂,实现新增28万吨铜合金棒产能、5.2万吨铜管产能。此外,公司目前在建铜材加工产能合计60.5万吨,投产后将实现产能大幅度增长。

  收购投建并举,全球化布局加速推进:公司拥有浙江、上海、安徽、广东、重庆、成都、越南、泰国等生产基地,美国基地亦在建设之中,2019年,公司收购KME相关业务后在欧洲也将拥有生产基地,从而在全球主要市场都拥有生产基地,全球化布局加速推进。

  打造第二产业,推进“智造”理念:公司定增募资1.5亿元建设“年产1万吨新型高效平行流换热器用精密微通道铝合金扁管建设项目”,预计达产后,新增销售收入3亿元,利润总额4761万元。此外,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并推行“智造”理念,降本增效效果明显。

  行业加速整合,下游需求有望回暖:铜管行业目前在加速整合中,加工费有望提升,下游需求有望回暖,也将带动铜管需求的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61亿元、13.38亿元和18.1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4、0.69和0.93元/股,对应收盘价9.32元的PE分别为17、14和10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项目投产不及预期、疫情扩散海外市场大幅下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