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眼科医院快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为5.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8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89.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2.79%;扣非归母净利润3316.43万元,同比增长208.51%。符合快报预期。

  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符合预期公司积极进行市场拓展,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符合预期。其中,我们预计除院内制剂外的产品收入增速21%左右。由于近年公司新产品、在研产品等增多,相应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投入增加,故净利润率偏低。

  长期逻辑清晰,眼科医院发力公司的环孢素滴眼液有望于H1获批上市;2.4类新药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正在3期临床阶段;加替沙星、溶菌酶、盐酸奥洛他定等滴眼液将为传统业务增加业绩;眼科医院已开通互联网功能,未来将能辐射全国患者,有利于医院迅速扭亏并实现客观的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我们估计公司2020年除环孢素和阿托品之外的营收增速将下滑到10%,比前次预测的6.2亿减少0.5亿;兴齐眼科医院则表现好于预期,有望全年实现营收过亿;我们预计公司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66亿,对应当前PE116.57倍。公司长期逻辑不变,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上市、临床进度不及预期;销售情况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