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迎难而上,Q1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营收15.8亿元,同比增长16%;归母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长31.68%,扣非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33.87%。

  迎难而上,Q1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公司2020Q1营收增长16%,预计为通信板收入增长所致,通信板主要源于高速网络设备(交换机、路由器)、高速服务器和5G(基站、传输设备等)需求拉动,未来仍有望持续受益云计算和5G建设。公司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尤其湖北黄石厂),但仍实现快速增长。未来需求持续旺盛背景下,公司快速增长趋势有望持续。

  公司2020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7%,高于收入增速,其中毛利率26.73%,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源于产品结构优化;净利率13.54%,同比提升1.62个百分点,其中费用率同比下降1.73个百分点,源于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下降。另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67亿元,同比增长164%。

  展望未来,5G和云计算数据中心带动高速通信板持续景气向上,公司新产能释放、产品结构优化、经营效率提升有望持续公司主营高速、高阶PCB板,深耕企业通讯、5G基站、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和云端计算等核心应用市场。据招股说明书显示,主要客户为诺基亚-西门子、思科、大陆汽车电子、华为、中兴通讯、夏普、西门子等国内外大型企业。根据Prismark预测,未来多层板仍将保持重要的市场地位。从产品结构来看,中国PCB市场中,8-16层多层板、18层以上超高层板2019-2024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分别达到6.5%、8.8%,是增速较高的两种PCB产品,也正好是公司的优势产品,公司已经在技术、质量、成本、品牌、规模等方面形成竞争优势,居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共三大生产基地:青淞厂、沪利微电和黄石厂。其中1)子公司沪利微电汽车板收入和利润均有小幅提升,2019年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6.41%;2)黄石沪士随着产能爬坡,2019年实现营收8.42亿元,同比增长30.1%,净利润也实现大幅改善,从2018年的166.6万元增长至2019年的1.02亿元;3)青淞厂盈利能力强,随着承接更多高端通讯板持续优化产品结构,预计未来盈利能力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展望未来,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基于产能规模、产品品质和稳定的大客户关系等优势,有望充分享受5G、光网络、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带来的高弹性,同时汽车板业务快速开拓市场,有望提升份额。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5G/云计算/高速网络迭代升级将共同带动高频PCB和多层的高速PCB需求持续旺盛,公司技术、工艺、品质优势领先,坐拥主流大客户,未来将充分享受行业红利。同时,随着汽车对自动化、智能化和电气化的需求不断扩大,公司快速开拓市场,有望提升份额。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为15.6亿、19.3亿、22.5亿元,对应20-22年PE分别为30x、24x、1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中美贸易战影响,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降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