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疫情影响显现,移动终端和锂电设备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2019年实现收入18.72亿元,yoy-2.97%,归母净利润2.62亿元,yoy-11.64%;2019年一季度实现收入1.94亿元,yoy-50.59%,归母净利润114.57万元,yoy-97.31%。

  分析判断:

  2019年移动终端设备存亮点,锂电设备大增,电子烟设备有所拖累。

  1)公司2019收入和归母净利润水平略低于预期(此前我们判断收入和归母净利润yoy分别为1.23%、-6.53%),主要原因在于下游行业的波动,具体来看:i)移动终端业务收入9.6亿元,yoy-12.91%,智能手机销量有所下滑、iPhone设备支出存在周期性,智能穿戴产品销量大增对公司收入有所拉动、但规模有限;ii)新能源业务方面收入4.26亿元,yoy+33.63%,主要客户包括CATL、TDK等,提供锂电设备中后段解决方案、叠片机实现大批量交货;iii)电子烟业务收入2.42亿元,yoy-18.33%,主要是由于美国禁止非烟草口味电子烟销售、中国网络销售全面下架,公司开始开发HNB、传统烟草等设备产品。

  2020年一季度疫情影响显现,移动终端和锂电设备值得期待。

  1)受国内疫情影响,公司及行业上下游企业复工时间延迟,对公司的订单交付等造成较大影响,一季度业绩大幅度下滑,同时也与去年一季度高基数有一定关系。2)目前公司已全面复工,新开拓了口罩机设备业务,对公司业绩产生了一定积极影响。从主要下游行业来看,我们判断移动终端业务中,可穿戴设备预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iPhone12带来设备“大年”;锂电设备绑定大客户有望保持较快增长;电子烟业务预计仍将有所承压。

  投资建议:考虑到疫情影响,我们调整2020、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收入分别为20.15(原为23.44)、22.67(原为25.2)、24.6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原为3.37)、3.2(原为3.65)、3.46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超预期;大客户订单不及预期;电子烟政策不确定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