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一季报点评:Q1业绩表现稳健,“宅”经济发力新市场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度报告,Q1实现营业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13.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87亿元,同比增长28.61%;基本每股收益0.22元/股,同比增长12.27%。

  点评

  Q1利润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Q1营业收入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增长13%、29%,毛利率与净利率达到37%、27%,同比变动-5pct、14pct。公司盈利能力提升的主要原因为(1)公司专注消费电子领域,客户包括三星、华米OV等多品牌智能手机和苹果等品牌的平板电脑。Q1海外疫情较弱,海外业务受影响较小,且国内在线教育、在线办公兴起,平板与笔电销售实现增长。

  (2)公司2号熔铸生产线投产,Q1原材料自产比例进一步提升,规模优势进一步扩大,降本增效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

  金属化结构件应用趋势显著,手机金属中框市场超千亿。金属结构件在5G高端机型中应用普及,高强度铝合金中框+玻璃或陶瓷背板成为旗舰机型常见配置.预计金属中框渗透率将由2016年的5%迅速提升至2020年的50%,成为未来3-5年的主流应用方案,2020年全球市场规模预计为1300亿元左右。

  笔电、平板受益“宅”经济,5G手机消费存量犹在。疫情下2月-3月国内办公、教育、医疗等应用多转移至线上,“宅”经济创造平板、电脑新需求。伴随着未来线上应用常态化,笔电、平板等终端设备有望加速换新。公司布局海外市场,海外客户业务占比30%,叠加一季度产能利用率恢复较快,Q1表现优异。5G手机端,受疫情影响需求受挫,但市场存量犹在,长期需求未减而是呈现延后态势。伴随20H2海外疫情受控,手机终端消费需求仍有望回升。

  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6.46、21.04、26.4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41、4.39、5.45亿元。EPS为0.85、1.09、1.36元/股,对应PE为29、23、18倍,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及品牌相对集中风险,海外疫情对需求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