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协同管理生态逐步完善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归母净利润0.97亿元,同比增长33.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92亿元,同比增长45.8%。

  业绩符合预期,扣非后净利润快速增长。从营收端来看,公司协同管理软件及技术服务分别实现6.2亿元、0.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8%、43.8%,总体上呈现稳步增长态势;从净利润端来看,在总体毛利率下滑1.8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公司净利润增速比营收增速快主要系期间费用控制良好(期间费用率总体下降4.7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4.3个百分点)。同时,公司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45.8%增长。

  研发持续投入,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高。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8900万左右,同比增长16.3%,占营收比例为12.8%。在报告期内,公司针对协同技术平台、协同应用平台、协同移动平台、协同集成平台、协同数据平台、PaaS平台技术Formtalk等技术在稳定性、安全性、兼容性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打造协同共生平台,使能生态合作伙伴。公司近期在线召开了合作伙伴生态大会,会上发布了“致远协同云”平台,同时宣布升级了“蜂巢计划”:1)致远协同云平台是公司向平台型企业升级的重要举措,通过客户在线、生态在线、营销在线、实施在线、定制在线、运营在线这六大在线,实现生态伙伴从单一产品及营销解决方案合作升级为协同共生合作;2)为了进一步加码对伙伴的扶持和赋能,公司发布蜂巢计划,通过合作新政、数字化营销、中台推广、商机支持、能力认证、人才输送、工具方案支持七大举措,并配套“资金和产品平台补贴的亿元生态共生支持”计划,使能生态,实现协同大生态的升级。我们认为公司在向平台型企业升级过程中结合打造生态伙伴举措,将会极大扩大公司的盈利半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67元、2.16元、2.76元,对应PE分别为38倍、30倍、23倍,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0%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为协同管理软件的领军企业,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协同管理软件行业竞争加剧、技术人员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