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管理层调整基本到位,薪酬方案强调更长时间维度激励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4月23日发布公告称,董顺钢申请辞去所任的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转由程军行使总经理职责。

  新任领导管理经验丰富

  程军被聘任为公司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权,同时兼任财务总监。程军在此之前于中粮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有较长时间的从业经历,历任中粮长城葡萄酒(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粮长城葡萄酒(蓬莱)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年6月至今任中粮酒业长城酒事业部供应链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兼中粮长城葡萄酒(蓬莱)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近年来,他带领团队深挖产区风土特点,定义“温润柔雅”型酒体风格,长城五星马瑟兰干红荣获“品醇客”大赛金奖、长城马瑟兰海岸荣获“布鲁塞尔”大金奖,实现了品牌引领、逆势增长。通过DMS、KPI等工具,实行供应链全面预算管理、全过程量化分析,经营指标持续优化,近三年业绩评价均为优秀。

  管理层调整基本到位

  从去年以来,公司高层多位领导离职,同时新的管理班子组建。

  除了程军外,此前内参酒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哲被任命为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管理中心总经理,全面负责酒鬼、内参、湘泉三大品牌营销工作。

  随着酒鬼酒新领导班子的到位和组织架构重新塑造,2020年的品牌发展和营销工作都将加快恢复,将有力确保各项工作的积极开展与任务落实。

  薪酬体系考核改革强化更长时间维度激励

  在今年公布的《2020年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中,除基本薪酬和年度绩效奖金,新增加三年任期激励奖金。三年任期激励奖金(2019-2021年)年度预提,期满后依据考核结果核算发放。此次奖金以3年为考核期限,增加考核难度、提升激励力度。我们判断此次激励方案的侧重和调整,从更长的时间维度确保管理层的相对稳定,激发管理层的潜力和工作动力,给企业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同时公司管理架构也将进行调整,分为几大运营中心,形成生产管理中心、销售管理中心、品牌管理中心、财务管理中心、供应链管理中心以及综合管理中心,推动组织架构扁平化。

  盈利预测

  虽然疫情对今年Q1销售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看好公司管理改善所带来的增长动力,以及公司不断向高端化、次高端化提升的战略。预计202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增长8.5%,归母净利润增长28.72%,实现EPS1.19元,当前股价对应PE27倍,考虑到公司成长性,给予30倍目标估值,目标价35.7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超出预期,白酒行业出现大幅调整,宏观经济出现大幅波动;公司管理层出现重大瑕疵,高端产品推广不及市场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