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扩产项目稳步推进,新品研发增添后劲
内容摘要
  事件: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468.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1%,实现营业利润4,491.1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2.43%;实现利润总额4,509.3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7.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88.8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6.12%。

  投资要点:

  公司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比略有增长,但利润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1)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报告期公司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同比减少3077.60万元,主要系上年同期公司确认了老厂搬迁资产处置收益3034.61万元;(2)公司加大了新产品的开发力度,研发项目和研发人员增加导致研发费用同比增加881.38万元;(3)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同比减少358.28万元。

  公司军品目前受产能影响业务保持稳定,未来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2019年公司军品受产能影响业务保持稳定。公司正在军品方面扩产备能。目前的火工品扩能项目正与政府部门积极对接,已完成地方建设项目立项工作。将在火工品扩能项目的基础上增加火工品试验鉴定能力建设,提高公司在火工品领域的行业地位。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和市场开发力度,累计开展军品科研项目79项。已完成设计定型(或鉴定)15项,军品业务实现了重要突破,赢利能力有望增强。

  扩产项目稳步推进,气象保障项目取得新发展,民品业绩持续增长,盈利能力有望增强。民品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国家对人影的财政支出,公司保有稳定的客户群,业务收入在近几年基本保持了稳定增长趋势。报告期内,公司人影装备扩产项目稳步推进,同时致力于研制开发系列重大气象保障新产品。累计开展民品科研项目30项,已完成设计定型(或鉴定)5项。重点开发各种新型人影燃爆器材、新型人影作业设备和气象环境监测设备。公司与某军工企业合作的某型气象探空火箭也获得了军方订货任务。新产品研制开发为公司的发展增添了后劲,民品业务有望保持增长态势,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增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在国防支出不断增长、军事实战化训练刚性需求增加以及人工影响天气在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中和重大社会活动保障等领域作用日益显要的背景条件下,结合公司实施持续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力度,以及在军民品领域积极扩产备能的经营策略和竞争意识,把握公司业绩增稳定和盈利能力稳健的趋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为0.394元、0.456元、0.524元,对应PE为55.64倍、48.06倍、41.83倍,建议持有。

  风险提示:市场变化风险、安全风险及新冠状肺炎疫情波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