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符合预期,新基建助力智慧停车产业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19%,符合预期。

  点评:

  19年停车产业营收占比提升,20Q1净利润下滑幅度有限。主体车库及其安装服务19年实现营收8.2亿,同比增长32%,在公司总营收中的占比从18年的62%提高到19年的63%。停车场运营业务增速很快,营收从18年的219万元提高到19年的517万元,增速高达136%,但绝对体量还相对有限。目前停车业务还在高速发展过程中,未来这将是公司业务板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此前还披露了一季报预告,受疫情影响,20Q1归母净利润预计为0.23亿-0.28亿,同比下滑21-35%,下滑幅度有限。我们认为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公司经营情况将加速边际改善。

  汽车保有量迅速增长,停车产业空间广阔。2019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6亿辆,同比增长8.8%。借鉴发达国家发展历程,停车产业空间广阔。中国大城市汽车与车位的平均比例约为1:0.8,中小城市约1:0.5,与发达国家1:1.3相比,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2019年机械式停车泊位销量89.3万个,同比增长3.2%,停车产业长期景气。

  政策加码,智慧停车走上“新基建”快车道。近年来,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从融资、规划、建设、经营等方面鼓励和支持停车产业发展。2019年,在中央及国务院系列会议上,城市停车场建设成为“新基建”、“补短板”工程的重要内容。随着停车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加快步伐、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完善,立体化的智慧停车不仅有利于解决停车困难、土地稀缺等城市规划问题,还能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促进投资。龙头公司有望在产业浪潮中集中优势快速发展。

  定增助力,公司运营、研发能力再提升。20年2月,公司发布了定增预案(修订稿),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并募资不超8亿元。本次募集有利于公司围绕“智造+停车资源+互联网”的战略定位,完善、延伸停车行业产业链布局,完善生产基地布局和互联网技术的应用。

  投资建议:受疫情影响,我们调整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预期至1.8亿和2.2亿(此前预期为2.6亿和3.5亿),同时对应PE分别为25倍、20倍,给予公司20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调整至7.80元(此前为10.8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停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公司停车位经营业务不及预期,政策支持不及预期